Friday, May 23, 2008

林建龙校友的信

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 万众一心

在四川5月12日发生了7.8级大地震后的第二天大清早我就搭机到了曼谷,但三小时后就被告知成都机场已被关闭,航班被取消,而且隔天航班也同时取消。几经周旋,与航空公司签了自愿书,又过了三小时总算可登机飞往广州。原以为到了大陆就可马上再转机飞成都,不料航班也被取消,就这麽一呆又过了三十六小时才得以飞往成都。但一想到马上就可投入到抗震救灾的工作,之前的劳累也就不算什么!

到了成都机场,眼里看到的是只有些少的飞机,停机坪上摆着不少的救灾物资,候机厅没有多少乘客,到达厅就更少接机者…….当进到住处时,墙壁上有多处明显的裂缝,房里也显得有点狼籍…….这时也顾不上许多,放下行李午餐也顾不得吃就上车直奔第一家商场,巡视,开会,安排相关工作后,又马上到第二家商场………这一天上床睡觉时也近两点了。

成都的第二天,我六点半起身,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跟进灾情的最新进展,毕竟要领导两家总人数在两千人左右的商场去面对特大型的自然灾害,不了解情况是不行的。

因为有第一天对现场的了解,发现到一般成都市民的恐慌心理还未恢复过来,市面上还充斥着多谣言,有些商店尚未开门营业………这一天的重点就是分批和两店员工进行思想工作;这包括了与员工谈企业与个人的社会责任,响应与支持中国政府在抗震救灾的呼吁……..

这两天在现场的工作中,我觉得有几件事情值得大家思考与分享的;
1. 在事件发生的几小时后,国家总理就已飞抵重灾区现场亲自指挥救灾工作,短时间內就调配超过十万名救灾工作人员赶赴现场。
2. 互联网上的讯息更新速度之快有时甚至以秒计。
3. 中国人在这次自然灾害发生后表现出的救灾热情与精神,体现出中华民族的高贵情操。

今晨八点我会赶去重灾区绵阳,在实地了解公司与市面情况后,我会尽快告诉大家现场状况。

林建龙
2008.5.17 00.45am

后记: 现场相片与报道可上中国新浪网,网址为sina.com.c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