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很感人的公益广告

大家好:

这是一则匿名者的留言,我觉得值得和大家分享。

————————————————————————————————————


請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H9Vwk5YLVU

一個從小聾啞的女孩,懷揣著音樂的夢想長大,卻經常遭受姐姐的不屑與打擊。

正當她對自身的價值產生疑問的時候,一個流浪藝人告訴她:音樂,只要你閉上眼睛,就能看見。"

兩人同時入圍音樂節,由於嫉妒和害怕,姐姐在比賽前僱人摔壞了妹妹的小提琴,打傷了一直在教導妹妹的流浪藝人。

自以為陰謀得逞,但是妹妹仍然出現在比賽現場,飛揚的卡農從殘破的小提琴中破繭而出,震動了所有人的心。

這是一部相當完整的濃縮版電影,伏筆,發展,轉折,高潮,典型的人物性格,激烈的矛盾衝突,可以說一切符合戲劇的元素都在本片中一一呈現。

開場的悲劇化色彩濃烈,聾啞的小女孩和落魄的流浪藝人同樣都是悲劇的代表人物。而最後的高潮運用了很多意象化的景物,曠野,蝶化,朝陽,都預示了一個新的方向。 極具衝擊力的運動鏡頭,充滿情緒化的蒙太奇剪輯手法, 和引導人物命運的卡農樂曲,都給這部影片賦以激昂的史詩感。

片子雖然是潘婷的公益廣告,但與宣傳的商業主體已無多大關係了,全片揭示的是一個勵志主題: 在困境中仍然能保持積極樂觀的人,才是一個真正的強者~~ 可是這個廣告折射人生。

最喜歡女孩和那個賣藝老人間的對話:

"為什麼我和別人不一樣?"
"為什麼你必須和別人一樣?"

——————————————————————————————————

我觉得这部短片应该和孩子一起观看,让他们知道无论自己有多少缺点或缺陷,只要有一颗坚定的
志愿和毅力,总有出头天!

总管家/财盛CS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此片的確感人....但,好像是洗髮精的广告;非什么公益广告呗!......还是我搞錯了?

kh7883 said...

YK:

这应该是潘婷公司响应某种活动而拍的短片,如果是商业广告,它不可能这么长,而且间中也没有什么商品字眼和说明,只是最后那些长发“狂舞”的镜头是在是太露骨了,到底是花了钱还是想捞回来!

财盛

Anonymous said...

此片广告最后一幕是写着"PANTENE",You can shine......"PANTENE"不是名牌洗髪精的代号吗?

不谈这个问题.此片值得介绍给大家看,我己重復看过8次......光听她演奏的那首曲子就深深打动我的心.

skypaul said...

谢谢你。很有意思的一个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