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08

ASTRO 703美食体驗‏




时下政經愁雲慘霧密佈, 此情此景正如西游記中到西天取經的孙悟空. 老孙豎手眺望, 转身对師父說:[師父, 不远之处妖云滿天, 天色已晚, 咱們不如暂时就此歇下, 明朝再启程也不迟. ] 

讲飲讲食是本人主修強项, 外面行情急轉直下, 就如多年老夫老妻, 感情由浓轉淡同出一轍, 这是无可厚非的自然現象, 不能強求, 无奈[哀怨], 又非本人一贯作风, 不如讲讲最近的一次用餐經驗, 即新奇又过瘾, 达到了主人家市埸行銷的目的.

时下厂商为了拉攏顾客的垂注,用起的行銷手段,真是貼心又温馨, 感性理性兼具,真是无不用其极. 为达到目的, 洒尽手段.

应了一场午歺之約,属于商务性质, 商業伙伴要推銷其从德国進口的新品牌,所以安排了一次餐聚. 根据过往經驗, 一般都是在酒店包下會議厅, 安排专人講解, 附上精美产品說明书. 然後顺带吃上一顿商务午餐, 哈啦哈啦一番, 最後拍拍屁股走人.

由於这类形的活动三不五时都會有,所以一般上都己练至[皮笑肉不笑],[船过了无痕], [肉身在灵魂出竅]的至高境界. 不过,这次大不同,所以为文共享。

平日在家最喜欢看的波道是ASTRO 703 , 或707, 特別是每逢周五晚上8时上映那部。我必拿定椅子,定坐电視機前,眼睛锁定定,[及实]那位單煮煮菜, 就能令人有窒息感的主廚所主持的美食节目. 要知道那是谁, 自己打开电視看吧!
當然最大的原因还是出自本人贪食本性. 吃不到看看也爽.

这次的节目安排在八打灵13区的工厂区內.主人家把整個办工室设计成最具現代气息的櫥房搬到現场.当然配得上它的炊具是自家代理的德国品牌.德国人的钢制品,打磨精細,令人愛不惜手.当然,再怎么精緻,也都比不上代理商的安排更吸引我的注意力.

代理商请了城內某名意大利餐廳的主櫥上門到會, 用上自家全套櫥具, 現场为我煮上八道全餐; 计有; 蘑菇汤, 前菜为鲜虾沙啦, 波菜意大利餃子, 海鲜意大利面, 厐马火腿螺旋型意大利粉, 香草烤鸡(相信我,这只鸡的酥化入味层度,幾乎连骨頭都啃得下),果醬冰淇淋卷, 意式浓縮咖啡.飽到我差不多意大利面要从鼻孔溢出來.

葡萄酒供应不断…, 呢次真系死得人多!

全程跟足意大利人飲食文化, 一餐吃足两小时,講講吃吃停停,一道接一道,主櫥會察言觀色, 看到盤子差不多空了,就开始煮下一道.絶不讓你盘子空置超过3分钟.那时在想,假如我老婆有那么好就捧絶了.

看着別人当着我面前煮, 这种經驗有如亲临703現场, 不过,这不止看,还能吃进肚子里. 心理原先淮傋, 如味道好, 我會露出欣賞萬分,期待下一道更精彩的神情.如味道欠佳,我竪起拇指, 然後大大力往下指,他肯定老脸挂不住.事实上,全程我只有一個表情, 就是吃,吃,吃, 吃死算了.

我原本打算把每一道菜都拍下來, 开始还記得, 第二道菜开始, 已忘了原訂計划, 連自己贵姓都忘得一乾二净,只顾着干掉眼前的食物, [唔!~~~~~唔!], 咀顾着蠕动, 把食物顺着食道往胃部輸送, 那还记得拍照这回事.

对了, 該德国櫥具价位如何? 一個冰箱100千!一辆车的价钱。 別的甭谈了。我來的目的是吃, 别的干卿何事。









~谢继豪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Wow Mike, good write up. 不 愧 是 美 食 专 家!!!East meet West。 我 们 来 个 东 西 合 拼, 美 食 交 流 会 吧!

陈 惜 梅

Anonymous said...

继豪:

你不写美食专栏,似乎暴殄天物!待我问问南洋或星洲日报,介绍一枝可以钩出食欲之笔

林志敏敬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