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禾浪”推荐歌辑

罗大佑:“家”




在我们的求学时代,只要有听中文歌曲的都不可能不认识这个名字- 罗大佑。
我开始的时候并不是很欣赏他,因为真的对他在“之乎者也”专辑里的唱法有点不敢恭维,声质很“纯野”(crude), 音调也走位得颇厉害,所以只觉得他有点另类,又有点摇滚,不是我的那杯茶,所以没买这个专辑。

后来,他推出“家”,那时我才惊为天人的发现原来罗大佑也可以这么温柔,对某些人来说可能他早期的“纯度”已不复在,但对我来说,“家”成为我至今最喜欢的其中一张歌辑。罗大佑是一名才华丰沛的音乐工作者,他写曲填词,也可以编曲,有好多歌星都是唱他写的歌唱红的。他写词的敏感度很强,很有诗性(poetic),有时又很嘲讽味,所以听他的歌一定要读他的词。

他在“家 I”里写到:

“谁能给我更温暖的阳光
谁能给我更温柔的梦乡
谁能在最后终于还是原谅我
还安慰我那创痛的胸膛“

还有什么更能贴切的形容家人的伟大呢?

这里不愿赘言了,我们下载了4首歌曲,希望大家能愉快品尝!





专辑资料:
黑潮文化制作群
罗大佑制作
滚石有声出版社有限公司 发行
1987年面市






“三管家”/CS财盛

No comments: